關於我

English / 繁體字

我是唐瑋勵,代號是 alextwl,請直接叫我瑋勵,或是 Alex 也可以。

我從學生時代就對寫程式、網管與架設伺服器有濃厚興趣,做過幾份不同領域的工作,主要用 Python 寫過網管類與系統管理類的程式、熟悉 Debian-based Linux 作業環境,略懂 Juniper 與 Cisco 的網路設備。

目前還在摸索人生方向,希望能繼續寫程式。

工作經驗

  • 優像數位 (PIXNET 痞客邦) 高級網站可靠度工程師 (2019.09 – 2022.04)
    完成公司資料中心設備全面更新、Edge switch 升級與 10Gbps 骨幹上線、以及協助地端 php5 application 升級 php7.3 計畫、BSD-to-Linux migration,亦負責地端應用搬家到 Google Cloud (GCE, GKE) 的雲端化工作。也維護公司的 Build server 與 Makefile 等腳本與開發工具。
  • 威聯通科技 (QNAP) 工程師 (2016.05 – 2017.10)
    參與 NAS 集中管理軟體 Q’center 的開發工作,以及建構與雲端平台 myQNAPcloud 介接的客戶端 API。
  • 衛信科技 (Xinguard) 研發工程師 (2013.08 – 2015.06)
    從事以 Ryu 為基礎的 OpenFlow Controller 的開發工作、發過幾份 patch,以及 Pica8 SDN Switch 的技術支援。
  • 彰化高中代理教師 (2012.08 – 2013.07)
    我曾經在高中教過一年電腦課、兼任過學校的資訊組長,在職期間推動校園資訊機房的更新,以及伺服器虛擬化等工作。

學歷

  •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碩士 (2008 – 2010) IP Telephony Lab
    題目是設計一個專用的協定,將 VoIP 連線 (SIP+RTP) 封裝成 DNS packet,在 DNS 身上開 Tunnel 打網路電話的實驗。雖然想辦法從 TCP/IP headers 砍掉了一些 overhead,但由於 DNS 以 UDP 傳輸的特性,掉包使得通話品質有點恐怖,結果勉強能通話。
  •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 (2004 – 2008)
    在校計中打工過、以及受老師的協助在系上成立過 Linux User Group。曾經很嚮往參加像是 CCCA 校園網路策進會這類的組織 (結果在我入學前就解散了😭),於是也想自己組一個,跟幾位同學學習 Linux。經歷過很多失敗,最後很多服務與成果都在我手上無疾而終,我想我當年實在很不擅長帶領與溝通。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