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OS 2006

icos2006年度大拜拜,不過今年很不一樣。先繼 FSSOC 2006 發生的事件,以及異於往年的 ICOS、此次完全沒有服務技客們的議程遭到砍劈,以致與會群眾大換血,將近半數是社區大學的學員,其次則是基層教師與少有接觸自由軟體的學生。

此次我純粹抱著去國網朝聖觀摩活動與遊覽新竹的心情參與,看看別人如何對一般民眾推廣自由軟體也不錯。這還是我第一次去新竹與科學園區。 :)

把今年活動講得一文不值似乎不大對,當然有些不錯的議程。像是樹德資工的洪朝貴老師,沒有他介紹就不知道 DrGeo 是如此好玩的教學玩具,以及幫助繪圖的 gnuplot 等工具,不可避免地,又聽了一次自由火焰的故事 XD。如果能把洪老師請來暨大通識講座應該很棒。

在會中,還試用了國網中心的電腦教室,OS 用的是 Ubuntu,頓時震撼,Ubuntu 帶給人們的體驗與使用 Debian 的痛楚根本就是天與地的差別 (其實我有點想跳槽);還有國網發展的 DRBL與Clonezilla,在電腦教室部署 Linux 非常方便,使用起來也比 LiveCD 更有彈性、速度更快。

Well, 其餘的議程就都是官產學的部分,個人感想就到這裡。
以下照慣例分享美食照片。 :p

icos06_food_11icos06_food_11
icos06_food_11icos06_food_11

相當懷念兩年前的 ICOS,可惜以往的歡樂場面不再重現,就是了。

分類: 未分類,標籤: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