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闊天空的一代–教改10年後

天下雜誌 海闊天空的一代–教改10年後(Video)

學期初 吳Sir 說他要實踐韓愈「師者,所以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也」的「傳道」精神,所以每週 Database Systems 上課時都會播一段天下雜誌的影片。

第二堂課播放教改十年,分別紀錄了五位不同成長背景的學生。結果,大家都沒有實現小時候的志願,其中尤以在國中時代,參加現代教育實驗班的賴茹君女士,她的談話最令我注意:

我很開心 我有這樣子的童年 這樣子的學生生活
但是如果是回到國二那年的話 我真的很希望 再多讀一點點 再多用功一點點
得到就會是現在 我不敢說是 double 但是我知道也會多一點點

如果真的要說 是誰讓我們失去競爭力的話 那我覺得是自己
我們太沉浸在那快樂的環境裡面
我希望 我當初多聽一點點媽媽的話 多聽一點老師的話
就是 真的讀書對你是好的 真的就是考上好的學校 你會學到比較多的東西
可是 你沒有長大 你不會知道這些都是真的

上大學後,我也慢慢看清楚許多事情,包括讀書的重要性。在看完這部短片後,我流淚了,也感到相當惋惜。希望這不會是最終的結局,同時也祝福片中的同學們。

所以,不要再浪費時間寫些無聊的 blog,走走走,該讀書了。

分類: 未分類,標籤: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