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源網路

好久沒驗貨了,是的,今天一早在編輯部便收到廠商送測的 Zyxel PL-100 電源連網器。(自以為是誰)

不廢話,先看圖再說。

PowerLine Ethernet Adapter (1)

看起來好可口的 adapter… 啊啊。

PowerLine Ethernet Adapter (2)

兩年前的產品還是很貴,簡單來說就是透過電源線連接網路的東西。

產品介紹號稱頻寬 85Mbps,雖然沒現場壓力測試,但似乎有這麼回事。試了附贈的工具軟體,穿越20公尺以內的電源線能有 85Mbps 最高速率,大夥隨後又拿了幾組延長線串接起來,約60公尺的電源也有 84.66Mbps;不過只要跨配電盤、UPS 等等電源設備就不行了,完全連不上。

儘管如此,用在佈線困難的地方應該很好用;若需臨時拉網路也相當方便,電源延長線一拉到,網路跟著到。總之是個不錯的玩意兒。

分類: 未分類,標籤: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