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rricane Electric IPv6 檢定攻略

Hurricane Electric IPv6 Certification
月底前達成 Sage 認證可獲贈紀念 T-Shirt 一件[1]。

大概說明一下這個檢定的內容。除了考 IPv6 相關知識的選擇題之外,還會實測架設 IPv6 HTTP Server, IPv6 Mail Server,與設定 IPv6 域名正反解等技能。

1. 需自備域名,且此域名最好是 *.com, *.net, 與 *.org 之類的國際域名,因為 .tw registrar 還沒開放設定 IPv6 Glue records 的服務 (意即將自己 DNS Server 的 AAAA records 登記在上層的 DNS Server),使用台灣 .tw 域名很可能會在最後一關 Glue test 卡關,除非您有關係可以跟上層要求設定 IPv6 Glue records。

Update: 現在部分 .tw Registrar 已提供設定 IPv6 Glue records 的服務。

2. 需要 IPv6 RDNS (即領域反解),例如將 2001:e10:6840:21::9 反解為 feena.csie.ncnu.edu.tw. 沒有 IPv6 網段可向 HE Tunnel Broker 申請一段 /64,可指定 RDNS Server。

3. 可自行架設 DNS,但 DNS 必須可透過 IPv6 被查詢。或可直接利用 HE 的 DNS Hosting (https://dns.he.net/),能省很多力氣。

4. IPv6 Mail Server Testing 只看 MX record.

祝大家都能順利入手自己的 IPv6 T-Shirt. :-)

[1] Hurricane Electric would like to send you a free t-shirt!

分類: 未分類,標籤: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