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 2.2 以後資料庫採用 UTF-8 編碼

最近總是想不起很多事情,才驚覺頭腦的記憶不可靠,得把學過的東西都寫下來才行。筆記畢竟還是最好的記憶。

Blog 停筆了一年,Wordpress 也升版到 3.1 了。以前的資料庫由於採用 Backward-compatible UTF-8、以 Latin1 編碼,直接給新版 WordPress 吃會爛掉,所以資料庫編碼還是要轉換。到 WordPress.org 找了一套 UTF-8 Database Converter 外掛來轉,只適用 2.1 與 2.2 版,所有 Table 的 Collation 也會一併改為 utf8_unicode_ci。

(註:3.1 版也能跑,但保險起見還是拿舊版來轉)

分類: 未分類,標籤: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在〈WordPress 2.2 以後資料庫採用 UTF-8 編碼〉中有 1 則留言

  1. WordPress 桑表示:

    嗨!這是一則迴響。
    要刪除迴響,請登入後瀏覽文章的迴響,那兒您可以選擇編輯或刪除它們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