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永康砲校坐公車到台南火車站

是的,小弟目前正在永康砲校分科訓中,昨天休假由於種種因緣際會,決定來坐坐看台南的公車…

透過 Google Map 規劃從「二王」站牌到台南火車站的路線顯示,可以搭乘興南客運的7605, 7606, 與7607等路公車,但在站牌等車時才發現,其實蠻多路線都可以坐到火車站。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乍看之下似乎很好搭,不過,路線多並不代表公車好等…

昨晚么七兩洞(17:20)走出五砲場側門到「中興」站牌(「二王」下一站)等車。等等等,只見不少學生專車呼嘯而過,可能有十來輛吧,期間完全沒有公車出現。

等到快么八洞洞(18:00),等得有點不耐煩了,便請教在一旁等車的正妹公車何時會來,竟得到『不一定,要看運氣』的答案… 真是絕望啊…

結果么八么洞(18:10)才搭上車,本想稍微可以鬆了口氣,竟沒料到開元橋封閉要走替代道路,加上塞車,最後坐了將近30分鐘才到台南火車站前站。

我想以後趕時間應該沒勇氣再搭這邊的公車了,不過興南客運車上可以刷臺灣通IC卡,這點倒是令人欣慰啊…

Ref.:
[1] 興南客運
[2] 北辰橋、開元橋、鄭子寮橋施工改道路線 –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
[3]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推動公車電子票證說明

分類: 未分類,標籤: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