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 Private Enterprise Numbers (SNMP) 二三事

最近在摸索 Private MIB 時發現申請 Private Enterprise Numbers (PEN) 竟然不用錢,之前還以為這種東西會像網域名稱一樣要年費,太佛心了啊 IANA…

有關申請時的細節,申請表上有說明處理時間可能會長達 30 天,我這次申請大約過了一週就准了。

有趣的是 IANA 在核准之前,會再寄一封信要你點裡頭的 confirmation link, 才會正式核發一組號碼。也就是說,先參考大約每小時會更新一次的 enterprise-numbers、看到目前 PEN 發到第幾號之後,再點下 confirmation link,幾乎就確定你就會拿到下一個號碼了(除非同時間剛好有一堆申請人confirm了),完全就是買車子領牌照的情節啊 XD。

雖然這種號碼通常只有網管人員才有機會看到,要說挑個吉數實在沒什麼意義,但若真的要挑,根據 IANA 月報的統計,平均一個月也才發不到一兩百個 PEN,好數字可能要等很久(我猜 IANA 可能也不會過很久還給 confirm),還是趕快拿一拿做正經事卡重要…

分類: 未分類,標籤: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