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女僕喫茶

Maid Cafe Coasters in Taipei

本來沒去過女僕店,沒想到藉著七月份跑台北的機會,一口氣就喫了好幾家。
感謝文院某 K 桑提供的情報,讓我得以蒐集到第三張杯墊… :P

以下照杯墊的順序由左而右介紹好了。

1. Cafe Cosic:捷運龍山寺站一號出口後,反方向走。

這是三家店當中,可以說是最親民(不)、價位最低的女僕店。除了會穿 cos 服的女服務生之外,其實跟一般複合式餐飲差不多,路過的阿公阿媽也會光顧。不會叫「主人」,也沒有誇張的台詞,所以別抱太大期待。 :)

記得當天是什麼活動的最後一天,服務生都穿著日本神社的巫女服裝,看起來很清秀。我點了一份奶油燻雞義大利麵套餐(附飲料甜點),台票一佰八… 在台北市算是合理價位 :P ,東西還不錯,甜點是乳白色的布丁(yogurt?),紅茶也不難喝,及格啦。只是同行友人先前就喫過 Fatimaid,所以對這家的東西與service都很不滿意。 XD

有趣的是,每張桌子還放了一本記事本,提供顧客留言畫畫。記得我那桌的記事本第一頁,竟然是「老闆,我想聽 KOTOKO 演唱會」的留言,還用小楷寫的,真是兇悍。

當天沒測這家有無 WLAN。圖畫作者一看就知道是 REI (同人展常客),這家店似乎也是開拓動漫誌那個group經營的。

2. Fatimaid:台北地下街美食區。

的店,只能這麼形容。店面外看起來很冷清,感覺上就是一般人不會想靠近,其實店裡顧客還真不少。我去的時候不是正餐時間,沒預約,依然要候位;而且候位的顧客還要站在店門外,等服務生引導,感覺真是尷尬極了,真想到附近的玩具店逛逛再回來。

店內陳設了一堆模型、畫冊、ACG 類雜誌 blah blah,角落還擺了幾台轉蛋販賣機,可見這家很明顯鎖定了消費對象。服務生的穿著就跟漫畫上常看到的一樣,普通的女僕裝扮,會叫主人哦!服務態度很好,完全出乎我意料,女僕還會送上交換日記請顧客留言,以及快要90度的鞠躬,相當受寵若驚。記得那天看到服務生的名牌,居然是個 intern!? 我才知道原來女僕也要 intern… hmm…

因為是下午茶時間,只點了飲料。價格很貴,幾乎都是 100 塊以上,我忘了當時點了什麼紅茶,居然要價一佰五!? 果然是賣氣氛與服務的店…

離開後,注意到這家店外面還設了告示牌「紳士守則」,寫著顧客應該要有的禮節、不能對女僕亂來… blah blah,底下還註明了什麼紳士卡紳士服務。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才會有紳士卡呢… hmm

店家提供免費 WLAN,需索取 key。店面圖畫看起來很眼熟,難道是 Once Only 的作品? :P
這家商號也很好玩,叫做「萌月堂」。

3. 萌點女僕咖啡廳:捷運西門站,中華路一段114巷17號3樓。

這間其實是動漫資訊館的一個樓層,整棟店除了賣餐飲外,還有賣一大堆漫畫、卡通、模型玩具、Cosplay 用品等等,我還沒看過規模這麼大的 ACG 店,簡直就是批發倉庫,將消費族群的需求一網打盡。耐力不夠強的朋友,最好身上別帶太多錢 XD。隨手翻翻贈閱刊物,哦,還有一欄「萌店長」的漫畫,應該是模仿隔壁街 Animate 來的。 :P

回到女僕的部分,服務生的台詞比上一家 Fatimaid 更誇張,第一句話就問「主人是第一次回家嗎?」真的嚇到我,差點反應不過來。隔壁桌的女僕還會不時對顧客裝可愛,好糟啊。服務相當週到,注意到我桌上擺了 NB 與一些研習資料,還會主動幫忙整理出空位。

至於餐飲就似乎沒像服務一樣好,我點了一份白酒蛤蠣麵套餐,台票兩佰六,超貴(這還是店裡價位較低的);主餐部分,除了蛤蠣有味道外,麵條根本沒入味,有點難下嚥,且吃不飽;附餐有湯、蒜容烤麵包、沙拉、與紅茶,Well,還可以啦。

店家沒有提供 WLAN,不過掃得到 Wifly 訊號。店內圖畫就看不出作者是誰,應該有很多協力畫家。這家的商號更直接了,真的叫做「萌萌」。 XD

見過了世面,總結就是:除非還有人請我去,不然應該是不會再光顧了。
花掉的錢都可以坐一趟高鐵了啊啊~~ :P

分類: 未分類,標籤: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在〈台北女僕喫茶〉中有 1 則留言

  1. smallblack表示:

    我是很想去看看~
    不過在台北 感覺好遠 orz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