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卡通(卡卡通)公路電子票證

悠遊卡、e卡通、高捷卡

前幾天出門逛街才知道四合一的多卡通電子票證上路了,比預期中還快…

通用票證除了常見的台北悠遊卡、台灣智慧卡(臺灣通)、高雄捷運(一卡通),比較意外的是還有遠通電收ETC(e通卡),儘管明年eTag就要上路,但看樣子e通卡的壽命還能延續下去。反觀 TaiwanMoney 南部地區IC智慧卡,撐不到多卡通實施就收了,可惜了。

雖然都是 Mifare 卡,但公車上的驗票機也整個換新裝,目前北部看到有acer、神通,南投客運很像繼續用Baoruh(寶錄),台中市客運的沒看出來。

話說台中市政府為了推廣,還推出了愛上巴士i384活動,300號以下市內公車刷卡8公里免費,實在是大手筆啊… 相信這陣子公車人口應該會越來越多吧!

Ref.:
[1] 多卡通(卡卡通) 電子票證適用範圍 – BUS STOP!!
[2] 北北基與中彰投電子票證多卡通上路 – 交通部新聞稿
[3] 電子票證與驗票機介面規範及票證一卡通論壇推動之規劃 –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

分類: 未分類,標籤: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